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擅闯白宫禁飞区 美一飞行员遭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1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本月中旬,一架小型飞机误入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的禁飞区,不仅引来军用直升机和战斗机的“驱逐”,还惹得地面不得不紧急疏散,造成一片恐慌。惹出了这样的后果,“肇事”的飞行员自然没什么好果子吃。

  近日,曾像“犯罪嫌疑人”一样被警方逮捕质询的飞行员西奥弗虽然重获自由,但飞行执照却被吊销一年。不过,当局倒是向当时同在飞机上的学员网开一面,后者被免于处罚

  西奥弗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回忆说,当他看到升空的直升机时,就已经意识到他进入了“不该进入的区域”,但他无法使用黑鹰直升机指示的无线电通讯与地面取得联系。“现在想来真是后怕,当我看到第二个信号弹闪过时,我觉得我们就快被击落了。”他心有余悸地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某些情况下,“犯了小过错”的飞行员将被暂时剥夺飞行权利。不过,西奥弗的过错可不能算小,他是自去年以来第二个因“擅闯”华盛顿禁飞区而被吊销执照的飞行员。航空管理局认为,西奥弗在起飞前和飞行过程中的做法都严重违反了航空安全的规定,如:他事先没有熟悉在华盛顿附近的飞行规则;使用过时的航空限制条例和信息;在进入禁飞区后未能与地面控制取得联系,而且还出现了大量的技术和判断错误。同时,西奥弗作为教练,在当时的情况下不应该让学员操作飞机。西奥弗对此不服。他的律师表示,西奥弗“罪不至此”,当局只是因为当时华盛顿地区数万人紧急疏散,导致了公众的恐慌,就一定要找个“替罪羊”圆场罢了。

  5月11日,西奥弗和学员马丁驾驶塞斯纳150型单引擎飞机,从宾夕法尼亚州的飞行俱乐部出发,一路往南,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参加一个飞行展。他们途经华盛顿禁飞区时,既没有使用无线电和有关方面沟通,又未能对战斗机的警告及时作出反应,最后被战斗机一路“护送”至附近马里兰州的弗雷德里克基地,被警方当场扣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