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分别会见蒙古总统和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5月25日电(记者吕国栋)正在蒙古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5日上午在乌兰巴托蒙古国家宫分别会见了蒙古总统巴嘎班迪和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恩赫巴亚尔。

  在会见巴嘎班迪时,吴仪积极评价中蒙关系。她说,中蒙关系很好,两国元首就发展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已达成重要共识。她指出,中蒙是近邻,一个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
中蒙关系有利于中蒙两国的共同发展和繁荣。中蒙合作领域广阔,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逐项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不断寻找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造福于两国人民。

  巴嘎班迪说,他与胡锦涛主席曾多次见面,就两国关系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他强调,蒙中是重要邻国,与中国发展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是蒙古外交政策的重要方向,蒙方将与中方在政治、经贸等领域以及国际事务中加强合作与协调。

  在会见恩赫巴亚尔时,吴仪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他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祝贺。吴仪说,中国尊重蒙古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蒙古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蒙古发展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吴仪强调,中国愿同蒙古永远做和平共处的好邻居,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

  恩赫巴亚尔感谢胡锦涛主席的祝贺。他说,蒙中睦邻互信伙伴关系正在蓬勃发展,蒙方对此感到高兴。恩赫巴亚尔说,在吴仪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又就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再一次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蒙方将与中方密切合作,切实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

  巴嘎班迪和恩赫巴亚尔在同吴仪会见时还重申蒙方支持中国在台湾和西藏问题上的立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