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向阿巴斯示好 承诺释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8 扬子晚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24日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显示友好姿态,保证在“以色列安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一直与阿巴斯合作,并承诺释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在华盛顿一个大型会议中心,沙龙24日向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亲以团体——美国以色列公众事务委员会发表了一个25分钟的讲话。

  沙龙说:“我们把阿巴斯主席的当选看作良机。我们希望,他能够领导他的人民,创建一个民主与法制的社会”,并且打击恐怖组织。他补充道:“以色列不想失去这个机会。”“只要我们的安全不受到威胁,我们会尽可能帮助阿巴斯主席,”沙龙说。“那(保证安全)是红线。”

  沙龙在讲话中还提出,返回以色列后,他会促请以色列内阁批准释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今年2月8日,阿巴斯和沙龙在沙姆沙伊赫宣布达成停火协议,同时以色列同意释放大约900名巴勒斯坦囚犯。以色列当月已经释放500名巴囚,但以巴方制止武装人员不利为由,暂停释放其余400名囚犯。

  沙龙有意在阿巴斯访美之前发出这样一个温和的声音。当天晚些时候,阿巴斯抵达华盛顿,预计于26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阿巴斯访美之行旨在展现巴方近来的改革成果,争取得到美国更多的支持,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虽然沙龙的讲话较之以前已经非常温和。不过,他的开头还是带着鹰派特点。他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国和犹太人民永久、一致和不可分割的首都”。这样,在他演讲正文开始前,先获得在场主要是犹太人听众持续的掌声。沙龙重申,以色列要继续控制约旦河西岸主要定居点,这一立场在未来任何和平协议中都会保持。庄北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