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汇丰主席女儿破世界纪录 一年登七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50 新华网

  汇丰银行主席庞约翰的女儿、36岁的金发女郎安娜贝尔·邦德,日前以360天内攀登7座世界高峰的成绩而成为全世界登山速度最快的女性。其中四座山的成绩创造了世界新纪录,两座与前纪录持平。

  “这对女性的体力要求确实很高。”安娜贝尔告诉《泰晤士报》说。这位训练有素的房产经纪人在一项体力专业测试中的表现令人惊叹。她攀登了亚洲的珠穆朗玛峰,南极洲的
文森峰和阿拉斯加的麦肯雷峰。

  在征服这些令人畏惧的高峰时,她并没有忘记涂口红。“登山运动向来是一项男性主导的运动。你得完全把自己当成一个男孩,去克服各种困难。”安娜贝尔说。“但我仍然希望保持一些女性气质,所以口红对我来说非常必要。而且在珠峰上它也是很好的防护。”

  安娜贝尔认为尼泊尔的珠穆朗玛峰是七座山峰中最高也是最难攀登的。“攀登珠峰时心情激动。珠峰是一位巨人,攀登不仅要冒生命危险,还要承受能否登顶的压力。”在攀登麦肯雷峰时,安娜贝尔的两名同行者在下山途中遇难了,她为此感到悲伤但同时也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回到伦敦后,这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性筹集了80万英镑(折合150万美元,120万欧元)建立了一个名为夏娃倡议会的慈善女性研究组织。她说她还想制作一个旅游探险类的电视节目,还想写书和做演讲。

  “不在帐篷时,我总要做点什么。”她说。(新闻晚报 胡晓玲)(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