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道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记者曾披露克林顿绯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5:16 新闻晚报

  美国《新闻周刊》有关驻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美军亵渎《古兰经》的报道,近日引发了穆斯林世界的反美狂潮。美国政府对这一报道怒不可遏,《新闻周刊》也频频道歉。那么,捅了马蜂窝的记者又是何许人呢?他正是惊曝前总统克林顿桃色新闻的资深记者———迈克尔·伊西科夫。

  披露克林顿性丑闻

  现年53岁的伊西科夫在美国新闻界算是个“老江湖”了。而伊西科夫真正扬名,是因为他最先报道了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绯闻。伊西科夫在《华盛顿邮报》工作时,就一直在追踪政府雇员保拉·琼斯对克林顿的性骚扰指控,并掌握了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有染的“内部消息”。

  1998年1月,克林顿在琼斯案中作证时,否认他与莱温斯基有过性关系。凭着强烈的新闻敏感性,伊西科夫准备在此时发表他的调查新闻。但是,他的稿子在付印之前的最后一分钟被打入冷宫。伊西科夫一怒之下,找到了一位名叫德拉吉的网络博客,将“克-莱绯闻”捅了出去。

  在业界有很好的口碑

  伊西科夫的另一项得意之作便是关于美军虐俘的报道。去年,伊西科夫获得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些内部电子邮件,其中叙述了一些“虐俘手段”。为了深入调查,他从一名美国政府高官口中,了解到了美军虐俘的其他手段,包括将宗教经典书籍投入抽水马桶等。获得这些“猛料”后,伊西科夫先后致电监管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南方司令部和美国防部请求证实,但南方司令部和国防部都没有明确答复。于是,便有了《新闻周刊》的爆炸性新闻。

  干过20多年记者的伊西科夫,一直以专业的新闻精神,在业界享有很好的口碑。克林顿绯闻案关键线人琳达·特里普曾评价说,伊西科夫在采访中格外敬业,“每件事都要两面求证,简直快把人逼疯了”。 作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