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莫斯科局部停电 部分地铁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01 新华网

  ::晚间国际要闻 ::

  日本共同社披露,由于俄日之间在领土等问题上摩擦不断,加之日本在俄罗斯投资很少,俄罗斯已经将日本从其亚洲外交“重点国家”的名单上划去,将其降格为“二等国家”。

  美国对日本的支持也是有底线的,那就是,尽管日本一再强调要向传统“五常”一样拥有否决权,但美国态度也是明确的:要成为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不行!详细>>>>>>>发表评论

  反“增常”国拟提改革方案 反对日德巴印入常

  为煽动爱国热潮 美军方编造橄榄球星英雄之死图

  帕特·蒂尔曼生前照片

  美国一名橄榄球明星从军后在阿富汗遭同伴开枪误杀,但五角大楼却伪造死因,竭力把他塑造为一名“英雄”。

  前橄榄球明星帕特·蒂尔曼的父母23日指责五角大楼伪造儿子死因,意图在国内煽动爱国热潮。 发表评论>>>

  有关蒂尔曼在“9·11”事件后拒绝球队数百万美元合同而成为美军特种兵“游骑兵”一员、在阿富汗死于敌人枪口下的报道使得他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英雄。报道说,去年4月23日,正当蒂尔曼向一座山顶冲锋攻击武装分子并大声向同伴传达命令时,他突然遭到伏击身亡。详细>>>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5日上午出现局部地区停电,对城市工业生产、商业活动和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据莫斯科市政发言人称,停电事故主要集中在莫斯科南部、西南和东南地区,这些地区的工业设施已停止运行。记者看到,停电地区电车、有轨电车和部分地铁线路出现停运。很多商场目前也已停止营业。

  提前大选至少有三个好处,英国《独立报》称其为“明智之举”

  在北威州失利的情况下,施罗德宣布提前大选,有媒体称之为“政治自杀”,但实际上,提前大选至少有三大好处。详细>>>

  政坛地震将施罗德逼进墙角 德有望出现女总理

  ::国 际 观 察 ::

  美国星岛日报25日发表社论指出,小泉错判形势,错失了中日修好的契机。社论说,小泉对吴仪取消会晤其实是“盲人吃汤圆,心中有数”。在吴仪十七日起行的前一天,小泉公然表示,不觉得参拜靖国神社错在哪里,还蛮横地不许别国批评参拜靖国神社。十七日,日本国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发表共同声明,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日本这般无礼,哪像是有心改善中日关系﹖既然小泉没有修好诚意,不见也罢。社论还说,小泉看到美国向中国施压汇率,想起日美曾签定新安保条约,在政治、军事上联手,于是错判形势,以为中美汇率战真要打起来了,日本可以从中趁火打劫、转嫁危机。因此,小泉突然做出了不顾政治家诚信的出尔反尔举动,这就是导致吴仪与小泉擦肩而过的真正谜底。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23日就俄驻格军事基地撤除问题再次展开谈判,双方似乎都有所让步。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必须尊重格鲁吉亚要求撤除俄军基地的要求。格鲁吉亚议长布尔贾纳泽则说,可能会接受俄方提出的撤除时间表。

  美国是造成《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效力减弱的罪魁祸首。美国领导人一方面声称正在保护世界免受伊拉克、利比亚、伊朗和北朝鲜等国的扩散威胁,另一方面却不仅拒绝遵守条约中目前规定的限制,还认可试验并发展新型武器的计划。这些武器包括反弹道导弹、穿地“掩体炸弹”,或许还有一些新的“小型”炸弹。

  ::海 外 华 人 ::

  美国联邦商业部于3月底公布了一份关于在美理工科留学生和外籍研究人员使用科学仪器条例的修改意见,要求来自中国等12个国家的留学生和外籍研究人员,必须获得许可方能使用实验室仪器。据美国媒体报道,60天的公众咨询期将在本周五结束。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官员今晨告诉记者,总领馆也是刚刚从媒体上知道这个消息的,“由于目前掌握的情况有限,不方便发表评论,我们将会进一步关注此事。”该官员同时表示,我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应该会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统一发表观点。

  就业难给留学泼冷水 国外高校中国生源告急

  一向被人们称作“镀金”的出国留学之路对国内的年轻人正在逐渐失去吸引力。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作为英国教育第二大市场的中国,去年留学生数量下降了8%,仅有1020名。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昔日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也面临着中国生源“告急”的危险。

  ::世 界 科 技 ::

  势均力敌情况下 穿红色运动服易取胜

  红色不仅象征着胜利,还可以带来胜利。在最新的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科学家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其他条件均等的情况下,穿着红色运动服的运动员有更多机会胜出。

  ·

  ·

  “灵魂”不死? 大脑“内存”45年后可“下载”

  ·

  ·

  (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