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欲在冲鸟礁设永久领土标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于6月在冲鸟礁设置永久性“领土”标志,表示上特别标明该礁为“日本最南端的岛”,还特别标明该礁地址为“东京都小笠原村1号”。

  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说,该标志为特殊的钛青铜制成,长1.5米,宽1米,即使经过长期海风腐蚀也不会锈化,因为材料精贵,大约花费了200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朝日新闻》说,日本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证明冲鸟礁为“日本领土”,从而也证明日本在该礁所处海域的“专属经济区”范围。

  除了设置这块永久性标志以外,为了随时观察冲鸟礁海浪高度和发生海啸的情况,日本政府还将在礁上设置观测雷达,日本国土交通省专门负责“维持和管理”冲鸟礁的京浜河川事务所的职员将于下月2日亲赴冲鸟礁进行实地勘察,以确定标志和雷达的设置地点。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文件本月17日公布,到2005年5月1日,将籍贯登记在冲鸟礁的日本人有122人。而在同韩国争议的竹岛登记籍贯的日本人有26人,登记在钓鱼岛的也有18人。

  根据日本的相关法规,在每个日本国民的“住民登记表”中,籍贯所在地可以由日本国民自行选择,但住所选择必须是实际的居住地,因此日本政府文件也承认,没有一个日本人登记居住在上述三“岛”。(百千)
日欲在冲鸟礁设永久领土标志(图)
图:日本官员在冲鸟礁“领土标志”前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