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惠灵顿 开始对新西兰进行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惠灵顿5月25日电(记者夏文辉、杨雁平、罗辉):应新西兰众议院议长威尔逊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5日乘专机抵达惠灵顿,开始对新西兰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25日晚6时30分,吴邦国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惠灵顿机场。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携新方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候。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走下舷梯,与克拉克总理
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克拉克总理对吴邦国委员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使馆青年向吴邦国和夫人等献上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新西兰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资源丰富,经济发达,社会稳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新西兰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路易·艾黎的故乡,中国人民对新西兰一向怀着美好感情。中新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动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这次访问贵国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推进。

  吴邦国说,访问期间,我将与贵国领导人进行会见或会谈,就深化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还将广泛接触新各界朋友,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相信在主人热情周到的安排下,访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等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陈明明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也到机场欢迎吴邦国委员长。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后于25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堪培拉的。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议长卡尔弗特夫妇、总理代表麦克法兰、驻华大使唐茂思,以及中国驻澳大使傅莹到机场送行。

  新西兰是吴邦国此次亚太四国之行的第三站,他还将访问马来西亚。(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