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举行总统选举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5月25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埃及25日举行全民公决,对涉及总统选举方式的宪法第76条修正案进行投票,为今年9月份举行的埃及历史上首次有多名候选人参加的总统大选做准备。

  全民公决从早上8时开始,预计晚上7时结束。全国共设5.4万多个投票点,每个投票点平均接待选民将不超过600人。为保证投票的公正和安全,有1.3万多名司法工作人员监督投
票全过程,每个投票点外都配备了足够的警力。根据埃及内政部选民登记统计,埃及全国有公决投票资格的选民约3250万人。

  新华社记者一早在首都开罗穆罕迪欣区的一个投票点看到,那里悬挂着鼓励选民积极参与投票、行使民主权利的大幅宣传标语,投票站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做好了接待选民的工作,一些选民已经陆续前来投票。

  选民在投票站出示个人身份证或汽车驾照,身份核对无误后即可当场领到选票。选票正面用阿拉伯文印有“你是否同意人民议会通过的宪法第76条修正案”的字样,并有“同意”和“不同意”两个选项。选票的背面详细地写明了修改后的宪法条款内容。

  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要求,埃及人民议会和协商会议于5月上旬先后通过宪法第76条修正案,彻底改变了过去实际上只有一名候选人能够参加总统选举的状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