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与亚齐分离组织将举行第四轮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25日电(记者赵长春)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办公室25日宣布,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将于26日在阿赫蒂萨里的主持下,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附近的一所庄园举行第四轮和谈。

  今年1月下旬到4月中旬,在阿赫蒂萨里的斡旋和主持下,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曾先后3次在赫尔辛基举行和谈,力求在亚齐实行自治的范围内探讨全面解决目前
冲突的可能性。双方虽然在谈判中取得某些进展,但未能取得实质性突破。

  印尼司法部长哈米德·阿瓦勒丁率领的印尼政府代表团和以“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马哈茂德为首的谈判小组将于25日抵达赫尔辛基,参加本轮和谈。

  亚齐是印尼的一个特区,面积5.5万多平方公里,人口约为410万,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但内乱导致当地长期处于贫困状态。成立于1976年12月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以资源分配不均和宗教文化差异为由,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并为此不断制造暴力袭击事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