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巴西首脑汉城举行会谈同意加强双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0:51 桂龙新闻网

  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到访的巴西总统卢拉25日在汉城举行会谈,就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晚洙说,两国首脑在会谈中就两国间的各种问题、加强彼此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和政府改革等广泛交换了意见。卢武铉对韩巴正在就韩国与南美共同市场缔结贸易协定问题进行的联合研究取得进展表示满意。卢拉认为,他此次访韩将加快两国企业
间合作的速度。

  两位首脑就两国建立“韩巴论坛”达成了协议。“韩巴论坛”将以多种形式讨论加强韩巴两国合作关系的问题。

  卢拉表示,他对巴韩两国的合作潜力和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巴韩两国就农业、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并且持续开展合作。

  卢武铉和卢拉一致认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对维护朝鲜半岛、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和核不扩散体系十分重要。卢拉表示支持韩国政府为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所作的努力。

  金晚洙说,卢拉对韩国的访问将增进韩巴两国间的实质性合作关系,是韩国进一步贯彻进军南美地区市场战略的重要契机。

  卢拉应卢武铉邀请23日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24日,卢拉出席了在汉城举行的第六届政府改革全球论坛会议。

  来源:

  人民网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