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湄公河流域各国发表宣言:加强自然资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李佳佳)大湄公河流域的各国部长今日在沪郑重表明了在保护各自和共同自然资源方面加强合作的承诺和政治意愿。

  于上海举行的首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会议今日在沪结束。会后,湄公河流域各国部长发表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环境部长联合宣言》,在宣言中各国部长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的自然系统的有效管理和保护,对于各国关键经济部门的发展至关重要。

  来自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柬埔寨、老挝、越南、泰国、缅甸和中国的政府高级环境官员在此间共聚一堂。会上,湄公河流域各国部长一致同意大湄公河次区域核心环境规划,并建议尽早实施此项计划,以改善次区域内共享自然资源的管理。

  部长们还支持实施大湄公河次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计划,以保护珍贵的陆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走廊计划的宗旨是协助建立可持续的管理体制,恢复某些重点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的生态(栖息地)关联性和完整性。

  率领亚洲发展银行代表团参加会议的亚行副行长金立群说,核心环境规划是采用系统化的综合管理能力方案,保护大湄公河次区域自然体系及其生态系统服务。

  各国部长对亚行、联合国环境署和其他发展合作伙伴的支持表示赞赏,并敦促捐资国、相关国际机构、私营部门以及民间团体加强合作,支持次区域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发展。

  大湄公河次区域总面积二百三十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整个西欧,人口超过二点五亿,大湄公河次区域丰富的人力和自然资源使其成为亚行经济增长的“前先锋”。而旨在加强湄公河流域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和合作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计划,是在亚洲发展银行的倡议下于一九九二年启动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