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早知囚犯被虐及看守亵渎《古兰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26日消息当天最新解密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文件显示,早在2002年4月份,也就是第一批囚犯抵达三个月以后,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恐怖嫌疑犯就曾告诉美国审讯人员说,美军看守虐待他们并亵渎《古兰经》。这是首次有资料表明美国司法部和国防部官员在2002年初就知道有囚犯指责看守亵渎《古兰经》。

  据美联社5月25日报道,文件显示,在2002年4月6日的联邦调查局审讯活动中,一名囚
犯说看守“推挤他们,把粪便桶扔向他们(有时桶里还有粪便),还用脚踢《古兰经》”。2002年7月,一名囚犯在审讯中告诉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说:“他们(看守)的行为真糟糕。看守在大约5个月前殴打囚犯。他们把《古兰经》冲入厕所。”

  在这些文件中,至少有一个记录显示囚犯假称看守扔下一本《古兰经》。文件说:“实际上,扔《古兰经》的是这名囚犯,他把这件事归咎于这名看守。很多其他囚犯对这个指责做出了反应。”文件指出这起事件导致监狱囚犯在“2002年7月19日-20日前后”发生暴乱。

  这些指责与一些获释囚犯在几个月以后做出的公开指责相一致。最近,五角大楼官员说,后来的这些公开指责是不可信的,是这些恐怖嫌犯经过训练后故意说假话的。

  美国《新闻周刊》5月9日报道称美国官员已经证实关塔那摩监狱存在亵渎《古兰经》的现象,引起了轩然大波。这篇报道后来被撤回,五角大楼官员也反复声称他们迄今尚未发现有关亵渎《古兰经》的可靠指控。(王建芬)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