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受伤三大悬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29 江南晚报

  悬疑一:扎卡维伤势能有多重有关扎卡维的受伤情况现在说法很多,到底是受伤还是生病有关方面都在猜测。如果是受伤,又是怎样受的伤?伤势到底多严重?综合国外媒体的报道,目前有好几个版本的说法。

  遭空袭弹片所伤:《世界网络日报》25日文章声称,一份政府文件显示,扎卡维是在美军的空袭中受伤,是弹片击伤所致。

  战斗中中弹负伤:《华盛顿邮报》25日报道称,扎卡维是受了枪伤。该报道引述自称是扎卡维副官的阿布·卡拉尔的话说,本月21日至22日,在拉马迪周围与美军作战的时候,扎卡维肩部和胸部之间受到了枪击。在同一场战斗中,扎卡维的一名高级助手和一名阿拉伯武装分子被打死。

  为流弹所伤:美国某家军事杂志报道,扎卡维是在美军的一次美空特种战突袭中为流弹所伤。美军当局本月初也曾披露,在2月20日截获的扎卡维个人电脑中发现了扎卡维的医疗记录,该记录显示,扎卡维是被流弹所伤。

  至于扎卡维的伤势到底多严重,《泰晤士报》25日报道标题用的是《扎卡维受伤快死了》。

  原文这样写道: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已经受伤,可能快要死了。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还报道说扎卡维的组织内部正在挑选扎卡维的继任者,这样的举动是否代表扎卡维确实伤势严重,现在还不得而知。

  悬疑二:

  扎卡维现在身在何处?

  如果扎卡维真的受伤,那么最有可能的隐身疗伤之地会在哪里呢?

  《世界网络日报》25日的报道中称,扎卡维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巴格达西部的安巴尔省。这个地区目前布满了美伊军队。另外,叙利亚松懈的边境巡逻让武装分子可以自由穿梭、躲藏,所以扎卡维也可能越境潜入叙利亚境内。

  《纽约时报》25日的报道称,扎卡维在4月份至少在伊拉克西部两座偏远城市的医院里治疗过,但美伊军队在搜捕时没有发现扎卡维的任何踪迹。

  悬疑三:

  扎卡维死了谁继任扎卡维受伤引出的另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扎卡维因伤毙命,谁来接替他继续领导他的组织,又或者因为他的死,他的组织因无首领而分崩离析。有报道称,扎卡维组织内部已经选好了继任者人选。

  《华盛顿邮报》25日的报道称,自称是扎卡维副官的阿布·卡拉尔在24日接受采访时说,扎卡维的助手正在帮他选择继任者,万一扎卡维死,那么这个人将代替他领导这个组织。

  卡拉尔称,扎卡维组织中的高级官员已经选定了4名候选人,其中3名来自伊拉克以外的阿拉伯国家,1名是伊拉克人。

  尽管已有说法,但到底谁能接替扎卡维继续他们的袭击计划,目前还是一个悬念。(天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