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妄想狂”看电影学杀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妄想狂”看电影学杀人(组图)
图为一把十字弩,博耶使用的就是这种武器。(美联社图片)

英国“妄想狂”看电影学杀人(组图)
罗伯特·博耶(美联社图片)

  近年来,一些好莱坞大片中频频出现血腥暴力场面,给现实生活带来很多不良影响,更有变态者热衷于从电影中学习“杀人绝技”,手段残忍令人发指。最近,英国诺丁汉郡就爆出一件“妄想狂”看电影学杀人的惨案。

  看电影学会使用凶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43岁的罗伯特·博耶一直对基思·弗勒格森憎恨不已,他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计划如何杀死弗勒格森。博耶花了不到150镑(约2000元),邮购了十字弩和武士刀,并反复看《杀死比尔》、《刀锋战士》等暴力电影,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武器。

  随后,博耶在附近的一处私人高尔夫球场挖了一个坑,并塞满罐头食品,打算杀人之后藏匿在那里。一切准备就绪后,2004年7月的一个晚上,博耶拎着装武器的口袋,埋伏在弗勒格森家附近的一条小巷里。当一无所知的弗勒格森从酒吧归来时,惨剧发生了!

  博耶戴着头套冲出来,先用十字弩射倒弗勒格森,再用武士刀砍他,嘴里还骂着:“去死吧,你这个杂种!”62岁的弗勒格森试图防卫,手和胳膊都被锋利的武士刀割伤,最终被博耶杀死。事后发现,弗勒格森的身上总共有30多处伤口。

  凶手患有精神妄想症

  杀了人以后,博耶立即逃到了他的藏身处,在那躲了几个星期。这期间,博耶曾去附近的餐馆买外卖,甚至在晚上偷偷回了两趟家。博耶还不忘在弗勒格森家放把火,差点烧死弗勒格森的女儿。诺丁汉郡警察局对博耶展开了大规模搜捕。

  被捕后,博耶对杀人罪和纵火罪供认不讳。他还承认,自己与弗勒格森认识多年,他确信弗勒格森曾想拆除他家的房子并且朝他的财物上泼硫酸。在1984年的英国煤矿工人大罢工中,博耶和弗勒格森曾分属对立的阵营,但警方认为这也不是博耶如此憎恨弗勒格森的原因。

  博耶为什么这么恨弗勒格森呢?经过诊断,博耶竟然患有妄想症!根据精神健康法,他目前被拘留在医院。调查人员说:“博耶的行为根本不合逻辑,只能用精神有问题来解释,他的妄想削弱了他的判断力。这是一次预谋已久的、残忍的谋杀。”

  法官呼吁加强卖武器法规

  2005年5月24日,审理此案的法官比恩呼吁人们重温法律上关于使用武器的规定并表示:“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竟然通过邮购就能买到十字弩这类危险武器,并且没有任何购买纪录。我建议内政大臣有必要关心一下这个问题,能否向国会提出加强武器购买和使用方面的立法。”

  弗勒格森的儿子韦恩则说:“任何判决也无法弥补我们失去父亲的损失,但稍微能让我们宽慰的是,博耶再也不能危害整个社区了。作为一个家庭,我们比以前更加团结坚强了,这正是父亲以前所希望的。我非常支持比恩法官在加强使用武器法规上的看法。”

  诺丁汉郡警察局的一位调查人员透露,警方从博耶的住所搜出了一些有关危险武器的杂志。他说:“这么轻易就能得到武士刀和十字弩这类武器,真让人吃惊!为了保障公众安全,防患于未然,我完全支持法官的建议。”(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