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称保持武装是为保卫自己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5月25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5日说,真主党保持武装的目的是要保卫自己的国家。如果有人想解除它的武装,它将与之决以死战。

  据此间媒体报道,纳斯鲁拉在黎南部举行的以色列撤离黎巴嫩5周年纪念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真主党拥有1.2万多枚导弹,这些导弹可以袭击以色列北部包括定居点、机场、农场在内的任何一个地方。他还表示,关于真主党武装问题的讨论是黎巴嫩内部的事情。

  另据以色列方面估计,黎真主党拥有8000枚先进的“卡秋莎”导弹,射程在20至70公里之间,完全可以达到以色列北部的任何地方。

  2000年5月,以色列单方面宣布从黎巴嫩撤军,从而结束了对黎巴嫩南部22年的占领。目前,以军还占领着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黎巴嫩和叙利亚都认为该农场是黎巴嫩领土,但以色列称它是从叙利亚军队手中获得的,联合国也认为该农场是叙利亚领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