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警告不能低估生物恐怖主义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尼科西亚5月25日电(记者陈德昌)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杰基·塞莱比25日在这里警告说,生物恐怖主义已对当今世界构成实际威胁,各国政府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为期3天的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地区第34届年会当天在这里开幕。杰基·塞莱比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还说,国际刑警组织对恐怖组织利用生物细菌进行袭击的可能性不能没有防备。

  塞莱比强调,在应对恐怖主义的问题上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其中包括必须对恐怖组织可能使用生物武器作好准备。他说,为提高人们的警惕性,国际刑警组织有专门的部门负责反生物袭击的培训和宣传生物袭击的危险性。他说,在对付生物袭击方面出现任何差错,后果都将十分严重。

  有关生物专家认为,包括炭疽菌、天花菌、蓖麻毒素和埃博拉病毒在内的生物菌比较容易获取、携带和隐藏,从而成为恐怖组织谋求使用的武器。在阿富汗“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地曾发现过该组织撰写的制作和使用生物病毒的指导手册。

  参加本届年会的有来自国际刑警组织44个成员的125名警官、执法官员和保安专家。会议期间,与会者将研究如何使各成员更好地利用国际刑警组织的数据库等问题,以便加大打击跨国犯罪的力度。与会者还将讨论打击盗窃旅游证件、走私人口、儿童色情网络及高技术犯罪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