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要做德“铁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安吉拉·默克尔

  一个原东德人,一个无儿无女的离婚妇女,却被尊称为德国“铁娘子”,并于5月23日被提名为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候选人,并有望于今年秋季的提前大选中一举击败现任德国总理施罗德。这就是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安吉拉·默克尔。

  民意测验显示,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享有46%的支持率,而施罗德领导的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仅为29%。默克尔信心百倍地指出:“人们相信谁能改变德国的命运,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在这方面,我们充满信心。”观察人士也指出,默克尔不仅有望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而且将成为自德国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以来德语世界最有权力的女人。

  在2002年的大选中,施罗德之所以胜出,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他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默克尔对此提出了严厉抨击,指责施罗德利用反美情绪得到了总理职位。她坚称,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是德国外交政策的基石。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官员不仅奉行亲美立场,还多次抨击现任总理施罗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并且反对施罗德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再加上德国正在向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冲刺,默克尔能否如愿以偿地当选德国总理,不仅关系到德国的政治走向,而且牵动俄罗斯和美国的神经,对世界政坛都将产生一定影响。(据《中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