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看好伊拉克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44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在世界经济论坛在约旦召开前夕,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上周接受了该报记者拉利 ·韦茅斯的采访:

  记者问:

  你对伊拉克局势有何看法?

  阿卜杜拉国王答:我觉得,伊拉克最终会成功,会独立自主。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伊拉克人变得成熟起来,他们认识到必须要为伊拉克人自己建设国家。我觉得,1月30日的选举是转折点。坦率地说,他们比我预料的还要成功,我非常高兴地看到800万人冒着遭遇叛乱分子和恐怖分子袭击的危险参加了投票。这意味着伊拉克人民甘愿为他们的前途冒风险,我相信伊拉克的情况会一天比一天好。

  伊拉克社会各派已经开始互相接触,为此我非常高兴。伊拉克成功的程度将取决于12月份的选举,而我们期望看到的是库尔德人、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之间能实现和解。

  问:

  你认为叛乱活动主要是由伊拉克内部因素还是外部因素引起的?

  

  :我认为有外部因素,但是叛乱分子中有很多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或萨达姆时代安全部队的成员。我们正努力争取与伊拉克的逊尼派接触,让他们相信他们是伊拉克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他们这一次不参加选举,那将是很糟糕的。

  问:

  你认为伊拉克会爆发内战吗?这个国家会因此四分五裂吗?

  

  :我相信伊拉克不会爆发内战,也不会分裂。我认为,库尔德人、什叶派和逊尼派都希望拯救国家。当然,会出现暂时的混乱,而且反叛势力将依然是个问题。

  问:

  你对布什政府在中东推动民主的努力是怎么看的?这对你自己的改革举措有助益吗?

  

  :我认为是有帮助的。布什总统事实上促发了该地区的改革。看一看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选举(我认为它们的选举基本上是成功的),结论是不言自明的。一旦举行了成功的选举,中东的民主进程取得进展,就会产生使国家更快速发展的能量。因此,我们周围目前发生的一切对约旦来说是个好信号,表明我们需要继续保持甚至加快改革步伐。(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