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翁再度等待太空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0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富翁格雷戈理·奥尔森花2000万美元,希望搭乘俄罗斯太空飞船到国际空间站一游。因为出于对他健康的担忧,俄罗斯宇航太空部门去年夏天搁置了奥尔森的太空之行。如今,奥尔森再次得到机会,有望一圆太空梦。

  当初为奥尔森安排太空之旅的美国太空冒险公司25日说,俄罗斯方面认为奥尔森身体条件合格,可以参加一项即将来临的太空任务。从5月16日开始,刚满60岁的奥尔森已经在位
于俄罗斯莫斯科星城的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恢复训练。

  每年4月和10月,“联盟”号进行两次太空飞行,为国际空间站带去补给和接送宇航员。但太空冒险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说,她不能证实奥尔森的启程时间。

  与奥尔森共同创立“传感器无限”公司的马歇尔·科恩说,奥尔森最初安排在4月上天,现在看来要等10月那次了。科恩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很兴奋。他正享受美好时光。他说,一切进展不错……他从没放弃,这家伙是条斗牛犬。”

  奥尔森去年已经接受过宇航员训练和测试,其中包括穿宇航服、零重力适应训练、在模拟舱工作以及操控各种仪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