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宣称拥有1.2万枚瞄准以色列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25日首次对外界透露:真主党游击队拥有超过1.2万枚导弹,以色列北部地区全部处于这些导弹的射程之内。

  纳斯鲁拉说:“以色列北部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犹太人定居点、机场、农田和工厂全部处于真主党游击队的掌控之中。”纳斯鲁拉还表示,真主党将与试图夺走他们武器的
任何人战斗到底。黎巴嫩真主党一直面临着国际社会要求其解除武装的强大压力。

  纳斯鲁拉在纪念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5周年的仪式上告诉支持者:“伸向我们武器的手肯定是以色列人的,我们一定会斩断这只手。”他说:“如果有谁妄图解除真主党游击队的武装,我们都将像卡尔巴拉的烈士一样奋起反击。”纳斯鲁拉这是指伊斯兰历史上什叶派穆斯林的一场战斗。

  目击者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大批什叶派穆斯林居民燃放鞭炮,呐喊着庆祝纳斯鲁拉的讲话。贝鲁特是真主党游击队的坚强堡垒。

  纳斯鲁拉在比特贝尔镇(BintJbeil)告诉数千名支持者,真主党所掌握的1.2万枚导弹的射程覆盖以色列整个北部地区。比特贝尔镇位于曾被以色列占领了长达22年的黎巴嫩南部地区。但纳斯鲁拉又表示,真主党只用这些武器保卫黎巴嫩领土。黎巴嫩真主党一直受到伊朗和叙利亚的支持。

  纳斯鲁拉说:“我们确实不想把这个地区拖入一场战争...我们只想保卫自己的国家。任何想解除抵抗武装的想法都是愚蠢的。”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通过的一份决议敦促叙利亚军队撤离黎巴嫩,同时还要求黎巴嫩所有武装放下武器。叙利亚已于今年4月开始撤军。(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