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高官称逮捕1200多名企图进入伊拉克的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对叙利亚支持伊拉克境内恐怖分子的指责,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迈克达德5月25日接受采访时说,最近几周,叙利亚逮捕了1200多名试图通过叙利亚边界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并将其中很多人遣返回国。

  据美联社报道,迈克达德说,被逮捕的大多数是外国人,叙利亚当局怀疑他们想前往伊拉克从事非法行动,因此逮捕了他们,并送回科威特、沙特、也门、利比亚等国。迈克达
德说:“我们向美国提供了很多情报,阻止了无数起袭击,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并不承认这些帮助。”

  迈克达德还坚决否认有关恐怖大亨扎卡维正在叙利亚寻求避难的传言。迈克达德说,这是叙利亚的敌人制造的愚蠢谣言,他们想破坏叙利亚在国际上的形象。“他们想破坏叙伊关系,无视叙利亚在帮助伊拉克反抗独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5月24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说,据叙利亚驻华盛顿大使穆斯塔法透露,叙利亚已经切断了他们与美国的军事和情报接触,以抗议美国政府无视叙利亚在稳定伊拉克局势方面所作的努力。(孙晓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