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将见布什 呼吁支持巴人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4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25日抵达美国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呼吁,美国应对巴勒斯坦建国作出“明确”表态。这是今年1月阿巴斯上任以来首次访美。

  抵达华盛顿后,阿巴斯在机场对媒体说:“我们此前已多次表明,我们希望从美国那里得到关于执行‘路线图’计划明确政治立场和美方经济援助。”

  中东“路线图”计划要求巴以结束目前冲突状态,2005年年底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共存。这一计划出台后不久即陷入僵局,但在今年2月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埃及举行首脑会晤后,又出现了重启的契机。

  阿巴斯定于26日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此前,他将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并于26日早与美籍犹太人社区的领袖会面。

  碰巧同时在美国以私人身份进行访问的以色列总理沙龙24日表示,在不威胁到以方安全的前提下,他将尽力而为帮助阿巴斯,并承诺近期释放400名巴勒斯坦囚犯以“帮助”阿巴斯的美国之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