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敦促日本追究发表不当言论官员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26日电(记者王缅)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6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政府追究最近就韩美关系发表不适当言论的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的责任。

  声明说,考虑到韩日关系的未来,韩国政府不能无视谷内正太郎所发表的不恰当言论。作为日本政府一名高级外交官员,“在韩日首脑即将举行会谈之际,对韩美两国间互信说三道四是不合适的”。声明还说,谷内正太郎的言论不仅不符合事实,而且从外交礼仪上说
也是无礼的行为。声明最后说,韩国政府将高度关注日本政府对此事的反应,并视情况而采取应对措施。

  11日,谷内正太郎在接见访日的韩国议员代表团时称,日本政府每天都会从美国方面得到大量的有关朝鲜的情报,但是因为美国对韩国心存芥蒂,日本不能将这些情报与韩国共享。

  26日,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也发表声明说,谷内正太郎的言论与目前存在的韩美日三方合作关系是完全相违背的,而且会对韩日关系和韩美关系造成伤害。李揆亨还说,为了今后能在相互信赖基础上发展韩日关系,日本政府应为谷内正太郞的言论作出公开道歉,并采取必要而切实的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天下午,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李泰植还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表达了韩国政府的上述立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