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双方让步紧张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7 深圳晚报

  被媒体普遍认为已临近终场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出现转机。英法德三国外长与伊朗谈判代表2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谈判。伊朗方面表示将继续中止相关核活动,英法德欧盟三国则准备在两个月内拿出有利于伊朗的具体优惠条件。双方准备再用两个月时间来敲定最终协议。

  “伊朗方面再次保证,不会寻求发展核武器。”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在谈判结
束后对记者说。“浓缩铀相关活动将继续中止,直到双方达成一致。”

  伊朗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当天再次重申:“我们将遵守所有承诺,同时寻求《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享有的一切权力。”

  根据25日谈判结果,在伊朗继续停止相关核活动期间,欧盟三国将就向伊朗提供相关优惠条件拿出具体方案。鲁哈尼对记者说,欧盟的方案涉及经济、政治与核能领域。

  伊朗总统哈塔米25日在谈判举行前表达了愿意与欧盟达成一致的观点。

  对于欧盟三国与伊朗的谈判结果,美国政府态度依然谨慎。“伊朗向国际社会掩盖其核活动长达20年。我们因此对他们的行动持怀疑态度。”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如此评述。

  世界贸易组织(WTO)本星期晚些时候将在日内瓦召开会议。世贸组织官员表示,本次会议可能会讨论是否考虑让伊朗成为世贸成员国。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