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逃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9: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近来成为众多媒体密切关注对象。

  右肺被子弹射伤

  此前曾多次发布“基地”组织声明的阿拉伯文网站25日发布消息说,扎卡维已经逃往伊拉克邻国,还有两名治疗其肺部伤口的阿拉伯医生共同前往。这则消息说:“(扎卡维)
数天前在一次精心策划的行动中,秘密潜入(伊拉克的)一个邻国。”关于扎卡维目前的境况,消息说:“他的右肺被子弹穿透受伤,目前情况稳定。”消息发布者自称“哈立迪”,过去经常在这家网站发帖。他说,消息出自“与伊拉克圣战者关系密切的兄弟和与他们有联系的人”。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消息来源。哈立迪的帖子刚发出不久,就出现在另一家与武装组织有关的网站上,并很快遭到跟帖者攻击。他们指责消息不实,而且没有得到“基地”组织授权。

  正挑选恐怖接班人

  扎卡维受伤且伤势严重的消息近日不断传出,使他的手下倍感紧张。自称为阿布·卡拉尔的扎卡维助手24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透露,扎卡维组织高级成员正在挑选他的继任者。卡拉尔说,扎卡维组织多名高级成员和他一道,从4名候选人中挑选继任者,包括3名阿拉伯人和1名伊拉克人。“我听说,有人把这当儿戏,但这就是事实。”卡拉尔说。按照卡拉尔和扎卡维组织多名成员的说法,扎卡维本月21日和22日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附近遭到伏击受伤,伤口位于肩部和胸部之间。受伤以来,扎卡维两次失去知觉。·史先振·(新华社特稿)(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