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总统表示愿友好平等地与俄发展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26日电(记者王作葵)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26日在为庆祝格鲁吉亚独立日举行的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格鲁吉亚愿与俄罗斯发展“友好但平等的”两国关系。

  萨卡什维利说,格鲁吉亚愿与所有邻国和睦相处,为此,他准备向俄罗斯伸出友谊之手。

  萨卡什维利还呼吁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回归格鲁吉亚,并强调,格鲁吉亚将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国家统一。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原苏联解体后先后自行宣布独立,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并曾与格中央政府发生过激烈的武装冲突。

  正在格鲁吉亚访问的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出席了当天的阅兵式并发表讲话说,拉脱维亚支持格鲁吉亚有关撤除俄驻格军事基地的要求,并将帮助格鲁吉亚加入欧盟。

  格军当天出动1.15万名军人及军车、装甲车和战机参加独立日阅兵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