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代总统谴责“政变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5月26日电(记者陈顺)比绍消息:据几内亚比绍媒体26日报道,几比代总统恩里克·罗萨25日晚通过国家电台向全国发表讲话,谴责前领导人昆巴·雅拉当天凌晨率领一伙军人占领总统府的行为,称这是一次“政变企图”。

  罗萨指出:“雅拉的所作所为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他必须接受法律的审判和制裁。”他还赞扬军队一举粉碎了雅拉的政变企图,恢复了国家秩序。

  据悉,几比警方目前正在全国搜捕参与这起事件的军队武装人员。

  25日凌晨,几内亚比绍前总统雅拉在一些军人的护卫下进入总统府,几个小时后又在军方的压力下撤离。

  雅拉2000年就任几比总统,2003年9月14日被废黜。他曾于上个月宣布参加定于今年6月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但本月15日,雅拉又在首都比绍宣布,他仍是这个西非国家唯一的合法总统,即将重返总统府。他还以总统身份宣布大选推迟举行,以便自己继续履行完总统任期。

  几比发生的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非洲国家的一些领导人及法国政府已对雅拉行为予以谴责,并希望几比能如期顺利举行总统选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