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暗示:弃“否决权”保“常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5月26日晚会晤巴西总统卢拉。两国会后将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两国将加强合作,争取共同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据悉,小泉在会晤中将表示,为了日巴德印四国提交的“安理会改革决议案”赢得更多国家支持,日本愿意对“新的常任理事国是否拥有否决权”一事做出灵活对应。此间媒体分析,小泉在暗示,日本可能为保证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而放弃拥有否决权。

  新闻链接

  日议员:不应为战争道歉

  日政府表态与其划清界限

  新快报讯日本执政自民党资深议员森冈正宏5月26日说,日本不应就战时罪行道歉,所谓战犯之说只是美国为首的战胜国强加的。他的一番话激起日本邻国的不满,日本政府马上与他的声明划清界限。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理解事实,也与政府的看法不同。

  森冈正宏称,日本是根据国际法参战,战争也是一种政治;士兵在战争中互相杀戮,无须道歉。他又赞同首相到靖国神社参拜,所谓甲乙丙级战犯都是远东军事法庭所定,是占领军单方面所决定。

  (张扬)
小泉暗示:弃“否决权”保“常任”席(图)
  上图:5月26日,小泉在东京出席下议院的会议时难掩困倦之容。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