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向韩派遣15架战斗机 疑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驻韩美军官员日前透露,出于对朝鲜半岛作战计划及熟悉当地地形的需要,美国空军将再次派遣15架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赴韩国进行军事训练,这些飞机将于今明两天内抵达韩国。

  驻韩美军此前反复强调F-117是为了适应并熟悉朝鲜半岛作战地型的需要而抵达韩国进行的例行性军事训练,但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军在朝核问题上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

  1993年,美国首次将F-117战机派往韩国,之后分别于1996年、2003年及2004年分别以参与军事演习为由向韩国部署了F-117战机。目前,美空军共拥有55架该型战机,而本次派遣的数量达15架之多,已超过总数的25%。

  据韩国防部官员透露,美空军的15架F-117战机将从美国新墨西哥州霍鲁曼军事基地起飞,本周内将抵达韩国进行军事训练,除了战机外,美军还将派遣250余名技术人员抵韩以便为F-117战机训练提供保障。

  该官员没有透露这些先进战机将在韩国停留的具体期限。

  F-117“夜鹰”战机是美军最先进的战机之一,其最为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能避开雷达搜索而抵达敌方纵深,因此非常适合执行突袭任务。(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