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大停电损失10亿美元 非政府组织称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8 江南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俄罗斯莫斯科紧急情况指挥部负责人26日说,25日上午出现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给莫斯科市造成至少10亿美元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这只是初步统计数字,有关损失情况的最终结果要在几天后才能公布。他说,大面积停电发生在莫斯科南部、西南和东南城区。这一事故导致莫斯科市差不多一半地区的工业生产、商业活动和交通运输陷入瘫痪。莫斯科东南部的医疗机构受停电事故影
响最大,当地医院和急救站都使用了发电机独立发电。

  停电给莫斯科市内的4家肉类加工厂造成严重影响。每家工厂每天可生产200吨各类香肠,停电一天给每个工厂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数10万美元。此外,停电还导致莫斯科外汇交易所业务暂停2小时,一些顾客准备向事故责任方提出索赔。

  新华社莫斯科分社办公和住宅楼也处于停电区内。25日上午11时分社电力供应中断,直到26日凌晨4时才得以恢复。分社启动了汽车发电等应急机制,保障了正常发稿。

  截至记者发稿时,莫斯科市区仍有400多栋住宅楼未恢复供电。莫斯科能源局26日发表声明说,莫斯科供电系统预计在当天下午1时前全部恢复。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26日在俄政府会议上说,25日上午在莫斯科出现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很大程度上与俄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没能有效保障供电系统安全有关。

  弗拉德科夫说,现在对事故原因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他认为,造成事故的原因不止一个。他说,俄技术监督局已经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委员会,俄政府希望在短时间内得到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莫斯科大面积停电是由恰吉诺变电站发生火灾和爆炸引起的。俄有关专家认为,莫斯科当天断电与俄电力系统老化有关。俄总统普京25日指出,停电事故是由于设备老化及俄统一电力系统公司对日常业务不够重视造成的。莫斯科检察院将于26日传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丘拜斯。

  又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非政府组织称,不排除莫斯科及其附近25个城市的停电事故是恐怖组织所为的可能性。

  俄罗斯非政府组织“反对非法移民运动”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首先,巴萨耶夫在今年2月曾经说过要使用化学原料在莫斯科制造恐怖行动。其次,在事故发生前一周,内务部队曾击毙过企图破坏天然气输送管道的犯罪分子。此外许多目击者称,在卡民西吉大街的莫斯科能源公司的发电站在起火的同时也伴随着爆炸。同时在卡博特纳电站附近检测到有大量有害物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