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士兵射杀伊拉克平民 陪审团宣布谋杀罪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美军陪审团5月26日宣布,曾杀害一名手无寸铁伊拉克人的美军士兵沙恩·韦斯特谋杀罪名不成立。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由4名士兵和2名军官组成的陪审团进行了不到3个小时的辩论,然后裁决称韦斯特没有犯下故意谋杀罪。如果这个罪名成立,韦斯特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起诉方指出,韦斯特之所以杀害可疑武装分子伊斯梅尔,是为了对一名美军上尉在当天遇害事件进行报复。现年32岁的韦斯特则辩白说,他之所以射杀伊斯梅尔,是因为伊斯梅尔突然扑向一名毫无防备的美军士兵并试图夺取武器。

  韦斯特26日作证时表示,他并没有对射杀伊斯梅尔感到后悔,同时承认自己后来试图把射杀行为掩饰成为自卫的做法是错误的。他说,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他还是会朝着伊斯梅尔开枪的。 (王建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