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宣布达尔富尔和谈6月10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26日电(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2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宣布,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将于6月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恢复达尔富尔问题的和谈。

  科纳雷当天在非盟达尔富尔维和行动国际筹款会议上说:“(中断半年的)达尔富尔和谈将于6月10日在阿布贾恢复。我们非常希望这次和谈尽快取得成功。”

  科纳雷还说,到今年9月底,非盟派往达尔富尔地区的观察员及其保护部队的人数将增加到7700人,希望国际社会尽全力提供人力、财力和物力方面的支持,以帮助非盟在该地区更好地进行维和行动。

  非盟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大约2300名观察员及其保护部队,监督苏丹政府和当地反政府武装落实停火协议。鉴于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非盟已决定在今年9月底以前大幅增加非盟驻该地区的观察员及其保护部队的人数。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了多轮和谈,但仍未在结束战乱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