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克罗地亚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常爱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克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友谊,两国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中克建交13年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事实证明,发展中克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对两国关系的
稳定发展表示满意。

  温家宝指出,此次中克双方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反映出两国和两国人民对进一步密切双边关系的强烈愿望,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希望两国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积极发挥两国经贸合作混委会和商会的作用,努力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条件,通过落实大型合作项目带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扩大民间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国友好的群众基础。

  温家宝对克罗地亚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赞赏。

  萨纳德表示,完全赞同温家宝对克中关系的积极评价和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设想。他说,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克罗地亚政府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克中签署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意义重大。克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及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克罗地亚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萨纳德举行了欢迎仪式。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外交部长李肇星、文化部长孙家正和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等参加了欢迎仪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