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廖雷)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26日在北京会见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

  张德广高度评价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创始国之一在组织发展建设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赞扬乌方去年出任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在筹办塔什干峰会、推动组织开展全面务实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张德广向卡里莫夫通报了今年7月初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的筹备情况,表示将与乌方等各成员国一道密切协作,共同努力,确保阿斯塔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卡里莫夫积极评价他此次访华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指出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签署对推动乌中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意义。卡里莫夫表示,乌方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支持张德广秘书长及秘书处本着务实高效的方针积极开展工作,希望看到上海合作组织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他指出,距离阿斯塔纳峰会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方应抓紧进行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峰会取得预期成果。

  会见中,双方还就中亚地区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卡里莫夫26日还会见了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并与商务部长薄熙来及中方企业家共进午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