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美国将向巴勒斯坦提供直接经济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向巴勒斯坦提供500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用于在以色列今年夏季从加沙地带撤离后帮助巴勒斯坦在那里修建住房和基础设施。

  布什在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向巴勒斯坦提供这笔援助是为了确保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能取得成功。布
什还表示他已要求国务卿赖斯在以色列开始单边撤离前访问该地区,以便同以巴双方进行协商。

  布什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建立一个和平、独立和民主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人民有能力自己管理好自己并与邻国和平相处,而一个和平的巴勒斯坦国也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布什对阿巴斯打击暴力、进行改革、消除腐败和振兴经济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呼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领导人一起共同致力于改善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义状况,拆除未经许可的犹太定居点,停止扩建犹太定居点。

  他还指出,以色列军队应该退回到2000年9月28日以前所在的位置;包括耶路撒冷问题在内的最终地位确认以及修改1949年停火线等问题都必须经巴以双方谈判确定;建立巴勒斯坦国必须确保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能连接起来,这是美国政府对巴以双方谈判所持的立场。

  此外,布什还呼吁中东地区其他国家要履行应尽的职责,不但要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而且要打击那些破坏中东和平进程的极端分子。

  阿巴斯在讲话中表示,他对以色列继续扩建犹太定居点表示深切关注;巴勒斯坦方面愿意与以色列就单边行动计划进行协调,因为这是结束以色列占领的一部分;巴以双方应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联合国有关决议,立即进行有关东耶路撒冷、定居点、巴勒斯坦难民和边界等问题的最终地位谈判。

  阿巴斯是24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这是阿巴斯担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首次访美,也是布什自2000年抵制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以来首次在华盛顿会晤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阿巴斯在与布什会晤前已分别同美国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及国会领导人进行了会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