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来电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01 黑龙江日报

  “嗨!终于来电了!”新华社莫斯科分社雇员加莉娅老远就向记者高高地扬起手,笑眯眯地打招呼。26日凌晨4时,加莉娅住地所在的莫斯科市中央行政区的塔干地区住宅楼终于恢复供电。她说,终于来电了,冰箱里的食品好歹还能吃。到她家“避乱”的两家亲戚也可回家了。

  许多莫斯科市民像加莉娅和她的亲戚一样,亲身感受到停电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

  记者25日驱车前往莫斯科市三环路和花园环形路部分路段,看到许多路口的信号灯停止工作,不时见到有轨电车停在道路中央,一些路段拥堵不堪。平时驱车沿花园环形街从外交部前的斯摩棱斯克广场至塔干广场,最多只要20分钟。而25日那天,由于塞车,记者驾驶的汽车始终只能挂着一挡或二挡爬行,走同一段路竟用了两个多小时。不少汽车坏在路的中央,一些路口有交通事故发生。站在路旁招手打出租车的市民比往日明显增多。

  当地媒体报道说,25日,共有200万居民断电,3万部电梯停运,至少有数十条有轨及无轨电车线路、4条地铁、部分近郊电力火车和远程火车不能正常运行。有2万名乘客被困在瘫痪的地铁车厢内,1500人被困在电梯中。

  停电发生后,俄紧急情况部和莫斯科市政府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加紧抢修线路,修复电站,另一方面增开1000多辆大轿车,疏导被困在地铁和电车中的乘客。医院、学校等重要单位临时增加了发电机,保证用电需要。俄内务部几乎全部动员,民警和军人在停电地区和一些重要地段巡逻,防止犯罪事件发生。

  莫斯科市交通运输公司发言人米特罗法诺夫26日说,此前因停电中断的地铁、近郊电气列车、长途列车及有轨和无轨电车已经全部恢复运行。莫斯科电信部门说,首都的电话通信已经全部恢复正常。

  26日上午,记者再次驱车沿着昨天的线路走了一趟,没有出现塞车现象。信号灯、有轨和无轨电车恢复运行。街上市民和地铁中的乘客来去匆匆,表情平静。

  记者从莫斯科市紧急情况指挥部会议上获悉,目前仅有数十幢居民楼仍然断电。这些楼房的供电将在26日晚些时候全部恢复。(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