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滴血玫瑰》央视八套今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59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据悉,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特别制作的电视剧《滴血玫瑰》,今日央视八套播出。曾出演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冯远征是本剧的主演兼导演,这也是他第一次单独执导电视剧。

  该剧是根据1932年4月29日上海虹口公园日本天皇诞辰庆祝会大爆炸的真实事件改编。萧蔷和于明加在剧中扮演了一对情敌兼患难好友,与冯远征扮演的警察局探长上演了一段抗
日背景下壮烈凄美的爱情故事。冯远征妻子梁丹妮在剧中友情客串一角色。

  冯远征坦露这次他纯属客串导演,“我是临危受命,前任导演是个很有经验的老导演,但开机10天时他突然有事离开了剧组,导演工作就落在了我肩上。我以前曾经执导过话剧,又对导演这项工作有兴趣,所以就接了重托。在两个月内完成20集的电视剧,任务重时间紧,还好有贤内助在身边,遇到困难时一看到她就能坚持下去。”梁丹妮则说丈夫第一次做导演,压力大,人瘦了不少。“为了支持他的工作,我也在剧中客串一个母亲的角色。希望以后我们也能组成夫妻档,有更多合作机会。”

  这部电视剧此前因两大“卖点”而受到媒体关注,其一是著名演员冯远征首次执导电视剧,其二是素有“台湾第一美女”之称的萧蔷担纲主演。其实,剧中的另一朵“红花”同样值得期待,那就是饰演凌小雨的青年演员———于明加。于明加,2000年以长春某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后一举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其间在《滴血玫瑰》、《兄弟手足情》、《普通人家》、《美丽梦想》等多部电视剧中担纲出演女一号。《滴血玫瑰》中的凌小雨是于明加在大四时接到的角色,当时的她正在排演毕业大戏《楼梯的故事》。投资方本来是冲着凌小雨的原有人选去看这部话剧的,最后却挑中了于明加出演这个角色。机遇往往就是这样,被它光顾的人事先是毫无察觉的。

  于明加在《滴血玫瑰》中饰演一个清纯的大家闺秀,和萧蔷是一对“情敌”,但戏里的争风吃醋却促成了两人戏外的姐妹情深。在拍摄这部电视剧时,演员们要在零下八九度的片场穿着单薄的戏服表演,每当于明加的戏份拍完,萧蔷就会跑过来用自己穿着的军大衣把她裹住,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结束拍摄返回台湾以后,萧蔷还经常和于明加用电话保持联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