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黑市出现非法数据光盘 泄露普京全年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俄罗斯黑市出现2003年莫斯科人收入情况的非法数据光盘,总统普京的收入情况也赫然在列。

  俄罗斯《公报》日前得到名为《2003年(莫斯科)法人收入情况》的数据库复制光盘。光盘中的数据显示,俄总统普京在2003年的总收入是164万3700卢布,他为此纳税21万2511卢布。

  这些数字未能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俄总统事务局和总统新闻中心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公报》得到的非法光盘数据包括各种从业人员和雇主向税务机关提供的信息,共900万人,姓名、地址、护照情况、票据要项、近5年的工作地点、2003年申报的收入、纳税金额等私人信息一应俱全。

  《公报》没有全部披露数据光盘中收入排名前100位的莫斯科富翁的收入情况,只透露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建造公司董事局主席纳伊瓦利特和卢克石油公司总裁阿列科佩罗夫的收入情况。

  据销售这些非法数据光盘的商贩透露,第一批光盘发行量不大,仅出售给他们认为可靠的顾客,每张光盘售价数千美元,现在,这种光盘数量急剧增加,售价已降到50-200美元。

  类似“泄密”情况在莫斯科曾经出现。2004年俄盗版光盘市场上就出现了泄露莫斯科人1999-2002年收入情况的数据光盘,销售出了数千张。各商业公司的财务报表,甚至包括中央银行秘密业务情况,也经常被曝光。

  俄国家杜马银行事务委员会主席列兹尼克认为,类似数据非法泄露现象不是俄罗斯黑客们干的,而是因为接触这些秘密数据的税务官员们玩忽职守造成数据流失的,同时不排除个别官员为谋取私利故意出售这些数据。(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