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1 北京晚报

  被反美武装炮火击中美军直升机坠毁

  美国军事当局今天宣布,一架驻伊美军的“基奥瓦人”OH-58型直升机,5月26日夜间在巴格达北部60公里的巴库巴城附近被反美武装的炮火击中而坠毁,目前还不知道机组人员是死是活。美国五角大楼的声明说,事发时有两架直升机正在执行任务,被击毁的是一架单发动机双座位的“基奥瓦人”OH-58型直升机,另一架受到炮火攻击后机身发生损伤,但还能返回机
场降落。“基奥瓦人”OH-58型直升机主要用于侦察,在发现敌人后通过无线通讯装置叫来攻击型直升机发动攻击。盖明

  叙利亚抓获1200名企图越境赴伊参战者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6日电(记者刘历彬)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梅克达德26日说,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叙利亚抓获了约1200名企图越境进入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梅克达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人绝大多数是外国人,主要来自科威特、沙特、利比亚等国,他们企图前往伊拉克从事非法活动。目前,这些人有的已被遣返回国,有的正在叙利亚接受审讯。梅克达德指出,叙利亚曾就此事向美国作了通报,但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对叙利亚的帮助无动于衷。

  阿布格里卜监狱三名囚犯越狱

  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26日宣布,当天有3名被关押在巴格达郊外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囚犯通过监狱围墙上的两个漏洞越狱逃跑。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早上5时50分左右,美军在例行清点人数时发现有3名囚犯失踪。”尽管美军快速反应部队和一切能动用的监狱守卫都参与了监狱内及周边地区的搜索行动,但仍旧一无所获。26日的越狱事件是今年美军驻伊监狱发生的第二起越狱事件。今年4月,曾有11人从伊南部的布卡战俘营挖掘了200米长的地道成功逃跑,但在24小时内这些逃亡者就再次被抓。

  伊惊现“狗炸弹”

  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说,伊境内的反美武装人员26日在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附近使用“狗炸弹”袭击一支军方车队,结果只把这条可怜的狗炸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袭击事件发生在基尔库克以南40公里处。当地警察局长穆罕默德·巴尔扎吉说,武装人员把一枚炸弹绑在一条狗身上,在车队经过时,引爆了炸弹。目前,警方已经拘捕了8名与这次爆炸有关的嫌疑人。

  澳宗教领袖愿以身交换人质

  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伊斯兰教领袖谢赫·塔杰丁·希拉利25日表示,他愿意自己作人质交换三周前在伊遭绑架的澳大利亚人道格拉斯·伍德。希拉利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拉利说如果(反美武装人员)提供一盘最新的录像带表明伍德先生还活着,且身体状况良好,那么他愿意自己作为人质,以求伍德先生获得释放。”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