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访美获赠大礼 布什重申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1 新民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华盛顿会见了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这是最近4年以来,美巴领导人首次在白宫会面。

  阿巴斯这次访美之行成果颇丰。布什除了向巴自治政府提供500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之外,还重申了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和阻止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立场。但对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布什仍称之为“恐怖组织”。

  援助不“绕道”

  阿巴斯从24日开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阿巴斯担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首次访美,也是布什自2000年抵制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以来首次在华盛顿会晤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

  布什当天会见阿巴斯后,两人在白宫玫瑰园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其间布什宣布,美国将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提供500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

  此前,由于担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滋生腐败现象,美国的大多数经济援助都通过第三方转移支付。

  呼应阿巴斯

  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巴斯还表现出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担忧。布什则立即对此作出回应,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被占领土上扩建定居点,并拆除非法的定居点。

  布什强调,美国仍然致力于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致力于建立一个和平、独立和民主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人民有能力自己管理好自己并与邻国和平相处,而一个和平的巴勒斯坦国也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谴责哈马斯

  虽然对阿巴斯频频“示好”,但是布什对哈马斯的谴责仍丝毫不减。在布什眼中,哈马斯仍是“恐怖组织”。

  布什说:“我们对哈马斯的立场非常明确。这一立场众所周知,而且不曾改变,即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

  对于阿巴斯和布什的这次会晤,巴勒斯坦官员普遍感到满意。他们认为,会晤的成果几乎完全达到了他们的预期目标。布什在会晤中重申了支持巴建国的立场,反对以扩建定居点,并提供了直接援助,这些“好消息”让巴勒斯坦官员欢欣鼓舞。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