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肥胖的日子应该结束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3 新民晚报
肥胖的日子应该结束了(组图)
肥胖的日子应该结束了(组图)
德外长菲舍尔决心为今秋大选减肥

  德国执政的社民党已经提请提前举行全国大选,原定明年9月举行的大选将在今年9月举行。目前,德国各政党已经动员起来,准备迎战。而对于和社民党共同执政的绿党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不是制定什么竞选纲领,而是绿党领导人、德国外长菲舍尔的身材问题。

  绿党党员认为,菲舍尔目前已经明显发福,影响自身形象不说,恐怕也难以承受繁重的竞选活动。为了不影响绿党在大选中的战绩,他们一致要求菲舍尔尽快减肥。而菲舍尔本人也已经表示准备加强锻炼,重塑形象。

  2年增重20公斤

  据《南德意志报》透露,菲舍尔在过去2年里至少已经增加了20公斤体重,估计现在已经达到了112公斤。

  慕尼黑的一位心脏病专家指出,竞选活动对人的心脏和血压构成严重负荷,就算是运动员的身体也不一定能吃得消。在他看来,菲舍尔已经难以承受大选的压力了。菲舍尔的好友对《南德意志报》说:“菲舍尔现在太胖了,挺着个大肚子,这样大选可赢不了。”

  德国的《日报》也刊登了菲舍尔的近照,并配以“肥胖的日子要结束了”的标题。言外之意,身材肥胖的菲舍尔将在这次大选中失败。

  蔬菜色拉取代肉排

  绿党部分党员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们还记得在2002年德国大选时,菲舍尔曾单枪匹马、不辞辛劳地参加了大约150场为“红绿联盟”(社民党和绿党联盟)呐喊助威的竞选集会。许多人都认为,当时完全是菲舍尔以一己之力挽救了形势严峻的“红绿联盟”阵营,帮助施罗德再次当选总理。

  当时的菲舍尔身材瘦挺,身体情况能够应付繁重的选战。然而,现在的菲舍尔已经变得大腹便便,不但对选民的吸引力要下降许多,而且恐怕连能否在即将到来的竞选活动中倾尽全力都成问题了。目前,绿党部分党员已经要求菲舍尔控制饮食,尽快减肥。

  在本周一的绿党领导会议上,德国媒体记者发现,所有的绿党领导人在休息期间都在享用肉排,只有菲舍尔一人在吃蔬菜色拉。

  当年辛苦减肥成功

  对于菲舍尔本人来说,减肥的痛苦滋味他是最清楚不过的:1997年时,他就曾经以严格节食这种残酷的方式减肥近37公斤。减肥成功后,他还参加了1999年的纽约马拉松长跑,并以3小时50分钟的成绩完成了赛程。

  菲舍尔对他当年减肥成功也是骄傲不已,特意把这件事写进了他的《找寻自己的长路》一书中,夸奖自己在减肥后“更能面对压力了,头脑更灵活了,动作也更自如了”。这本书当年在德国还成了畅销书。而他的第三任妻子则因为对他以这种方式折磨自己深感不解,竟然以“接受不了”为由跟他分手。

  现在,长期的工作压力、没完没了的宴会和毫无规律的生活已经对菲舍尔的身体造成了明显的损害。1998年刚刚担任德国外长时,菲舍尔外形消瘦,动作敏捷,给人以干练的形象。而现在,人们不禁要问:明显发福的菲舍尔还能够再次为绿党力挽狂澜吗?

  面对好友和党内同仁的劝告,面对即将到来的选战,菲舍尔已经决心再次减肥,他表示:“最迟从本周末开始,一定要再次穿起跑鞋锻炼。”

  李岩

  2年前的菲舍尔(左)和现在发福的他(右)判若两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