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要求布什推动中东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21 光明网

  范辉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6日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这是自2000年美国斡旋巴以和平协议失败以来,巴勒斯坦与美国领导人之间首次在华盛顿会面,也是阿巴斯当选巴勒斯坦总统后首次与布什的正式会晤。与布什会晤前,阿巴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布什立即着手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否则目前的巴以平静将可能终
结。

  定居点和隔离墙是罪魁祸首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阿巴斯指出巴以之间的临时停火协议正悬于一线之间,“如果和平谈判不能立即展开,平静将会消失。”阿巴斯反复表示希望重启和平路线图计划,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一方案岌岌可危,“布什总统支持我们要求自由的请求,他也表示支持在中东出现一个巴勒斯坦国一个以色列国的方案。但这一前景正日复一日受到攻击。每天以色列都在进行和布什总统的两国共存方案相违背的行动,实际上是在将此方案从解决中东冲突的框架内排挤出去。”

  阿巴斯指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的犹太人定居点和隔离墙正严重影响中东和平前景,“这是想困死巴勒斯坦城镇居民”。阿巴斯称此举表明以色列想切断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的联系。今年初,以色列方面宣布要在约旦河西岸的阿杜明定居点周围继续新建定居点,此举遭到巴勒斯坦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要求美国赶紧兑现援助承诺

  除了要求布什出面挽救停滞不前的中东和平进程,阿巴斯此行还旨在催促美国政府尽快兑现援助承诺。“美国应该知道资金对于巴勒斯坦当局和安全机构改革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阿巴斯还要求美国政府在付款方式上做出调整,给予巴民族权力机构更多的信任。今年美国政府答应给巴民族权力机构3.5亿美元援助,但到目前为至只支付了很少一部分,美国当局一直担心巴的腐败问题会让这笔巨款打水漂。

  阿巴斯于5月24日晚到达华盛顿,次日会见了美议员,还在与布什会晤之前安排了犹太人组织的会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