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两部长称收到确切情报 扎卡维受伤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3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

  在24日宣布领导人扎卡维受伤并已转移到伊拉克境外疗伤的消息后,“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5月26日又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已经任命卡尔尼为临时负责人,直至扎卡维伤愈。不过就在外界对此议论纷纷之时,该组织又发表一个新的声明,否认卡尔尼“临危接班”之说。

  两份声明各说各话

  第一份声明说,在扎卡维受伤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一些头目进行了会面,决定任命一名临时负责人领导该组织,直到扎卡维伤愈复出。声明表示:“领导层决定任命我们尊敬的谢赫·阿布·哈夫斯·卡尔尼为代理指挥,因为他曾经执行了一些最艰巨的任务。”

  声明补充说,扎卡维常常钦点卡尔尼执行最困难的任务。值得注意的是,声明的签署者是自称来自“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媒体委员会”的阿布·杜贾纳·图西尼,这个名字在“基地”组织的声明中是第一次出现。

  不过,就在外界纷纷议论“扎卡维接班人出炉”的消息时,“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又在同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已经任命代理领导人:“我们否认所谓任命阿布·哈夫斯或者其他人的声明。”这份签名为阿布·马萨拉·阿里-伊拉基的声明强调只有署有该名字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声明是真实的。

  伊两部长证实扎卡维受伤

  该组织24日曾在同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扎卡维受伤,5月26日,伊拉克过渡政府国防部长杜莱米和内政部长贾巴尔在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他们收到确切情报,证实扎卡维确已受伤。

  巴格达部署4万伊军追剿

  “没错,这消息是真的。”伊拉克国防部长说,当被问及他为何如此肯定时,他答道:“这是我的工作。”

  杜莱米还表示,伊武装部队将在首都巴格达部署最大规模军力追剿反政府武装分子及其军械,将有4万多名伊军士兵投入此次行动。(新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