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47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被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发现号航天飞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宇航局26日说,“发现”号航天飞机已从发射架运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装配大楼。转移过程历时9个多小时。

  据美国宇航局介绍,“发现”号以每小时不到1.6公里的速度缓慢移动。为处理承载运送机械一个轴承的过热现象,转移行动中断了1.5个小时。“发现”号的转移行动比原计划推迟了两天。在这两天中,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技术人员对“发现”号进行了检
查,看是否和“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一样起落架上出现了裂缝。美宇航局说,检查没有发现问题。美宇航局说,“发现”号运回装配大楼后,将很快卸下外燃料箱,并最早于6月7日安装一个更安全的外燃料箱,新燃料箱原本为计划下次发射的“亚特兰蒂斯”号配置。技术人员还将在新燃料箱上增设一个加热器,以防燃料箱在充进超冷液氧液氢燃料后表面结冰。

  在“发现”号充注燃料检测中,检测人员报告说发现燃料箱充进燃料后其表面结了薄冰。如果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时冰块脱落并撞上飞机,造成的危害可能会大过绝缘泡沫材料。

  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宇航局中止了航天飞机飞行。“哥伦比亚”号发射升空时外燃料箱脱落的一大块泡沫绝缘材料撞伤飞机左翼,导致其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丧生。宇航局为此大幅度修改了外燃料箱的设计。

  美宇航局计划于6月中旬将“发现”号重新运回发射架。“发现”号的发射时间定在7月13日到31日之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