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外长称法公投结果将不会影响欧洲一体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02 桂龙新闻网

  意大利外交部长菲尼5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欧盟宪法条约》没有在法国公投中获得通过,这也不会影响到欧洲一体化的进程。

  据美联社报道,菲尼在接受意大利一家报纸记者的采访时说:“我并不是那么悲观。这是克服障碍完成一体化的必经之路。这个(一体化)进程比那些阻止它的力量要强很多。”

  菲尼指出:“一些法国人投反对票是因为他们相信在有25个成员国的欧盟,法国将成为少数。但这并不是国家数量的问题,而是国家影响力的问题。”

  菲尼最后说:“在一个全球化的社会中,试图用19世纪的主权国理论来保护国家利益的做法是过时的。”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作者:大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