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穆斯林在美国使馆前示威抗议宗教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苏祥新)今天下午,记者下榻的使馆区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一带突然人声鼎沸,乃至炮竹声声,细看却是数以百计的穆斯林在举行示威。

  记者测算示威者在五百人上下。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示威领头人是马来西亚伊斯兰党署理主席哈山,五百示威者大多是该党党员。示威诉求为要求美国政府向全球的穆斯林道歉,并立刻停止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

  今天正逢周五穆斯林礼拜日,这些伊斯兰党党员在祈祷后齐聚到美国大使馆前示威,他们在那里高喊口号,严厉谴责美国对穆斯林的宗教歧视,并燃放炮竹,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之后,哈山将一份给美国驻马大使的备忘录呈交该使馆,内容是谴责美军对回教徒战俘百般羞辱和虐待,且在厕所亵渎伊斯兰教圣典《古兰经》的恶行。

  此后,示威者中有人当场焚烧美国国旗,示威达到高潮后气势渐渐转弱,示威者逐渐四散。记者估算整个示威历时约半个小时。

  超过一百名吉隆坡警方人员和防暴人员在现场驻守,预防发生不测事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