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试验60周年 美国7月模拟核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4 重庆晨报
核试验60周年美国7月模拟核爆破(图)
  模拟核爆使用的火焰制造器。据中新社27日电据美国核武器模拟项目官方网站报道,在1945年7月16日人类历史上首次核武器试验60周年之时,由15名美国艺术家、工程师和6名顾问组成的“核武器模拟项目”小组,将在美国西部时间2005年7月16日5点29分45秒,模拟核爆破试验,警醒世人,彻底消除核毁灭威胁。

  旨在警世世人

  “核武器模拟项目”小组办公地点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模拟核爆破地点选在了旧金山附近的沙漠。

  活动组织者在官方网站声明中宣布:“在核世纪,世人几乎每天都生活在核毁灭的恐惧中,今天的孩子们却对此知之甚少。我们将通过精心模拟的方式,提醒现代社会每日都在迫近的核破坏力的残酷无情。”

  特大火焰制造器

  “为模拟核武器爆破,我们正在制造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焰制造器。我们将要制造的大火球只是一种象征,一个信号,警醒人们不要忘记时刻面临核毁灭的威胁。这种模拟不是庆祝,不是赞颂,也不是在渲染核武器的破坏力。”

  事实上,这是一次抗议活动。美国两个著名的反核机构,核世纪和平基金会和核遏制政策研究所,大力支持此次核爆破模拟活动。

  植物原料当核源

  当然,活动组织者并不会真的引爆什么核武器。为模拟核爆试验,生成蘑菇云,他们将使用约600加仑由植物原料加工而成的燃料,最大程度地保护环境。生成核蘑菇云的装置是6套手工制作的火焰喷射器,实际上就是大型鼓风机,燃料在泵内翻滚,然后经过喷管与气流混合,喷向数十米高的空中,然后燃烧。每套火焰喷射器形成一个宽约2米的火柱,6套装置呈半圆形散开,最终形成一体的巨大的蘑菇云。

  3月份,活动组织者使用3套火焰喷射器,进行了初次核爆破模拟试验。活动结束时,他们将在试验地点种上60棵树,取名“三位一体纪念小树林”,让其在今后几年内吸收此次活动排出的大量二氧化碳气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