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辞职呼声袭向丘拜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大范围停电事故后仅一天,检察人员就于26日讯问了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检察机关也将本次停电立为刑事案展开调查。

  俄罗斯检察机关26日下午开始彻查此前一天发生的莫斯科大范围停电事故相关责任人。包括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丘拜斯在内的相关人员接受了检察人员的传讯。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说,调查人员26日晚就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的职责对丘拜斯进行了问讯
。俄检察机关此前已宣布将这起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起停电事故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以调查相关人员是否有玩忽职守和渎职行为。而受控方则强调,停电事故主要源自设备老化。

  目前,俄罗斯政府一些官员已经要求丘拜斯引咎辞职。丘拜斯对记者表示,辞职应该由公司股票持有者来决定。丘拜斯执掌的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拥有72个地方电力公司,37个州电力厂,供电服务遍及俄罗斯全部11个时区。

  尽管呼吁丘拜斯辞职的呼声高涨,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7日仍拒绝将祖国党有关请求政府解除丘拜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职务的提案列入议事日程,并决定成立一个工作组,负责调查停电事故。(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