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郑洁/晏紫在法网赛事中继续前进 我女将勇闯女双16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第5天比赛中,中国双打组合郑洁/晏紫在阳光炽烤的8号球场经过2个半小时的奋战,以4比6、7比5、6比2艰难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俄罗斯的查克维特泽这对跨国组合,晋级女双16强,继续创造着这对双打选手在法网双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郑洁/晏紫赢得好辛苦

  这场比赛充满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和互相破发。郑洁和晏紫先是以4比6丢掉第一盘。第2盘,当打到2比2平,进入第5局对方的发球局时,两对选手打出了10次平分,可惜郑洁/晏紫浪费了6次破发机会,还是让对手第4次领先后由米尔扎一个正手直线得分保住发球局。

  经过白热化的第5局,两对选手各自轻松拿下两个发球局之后,晏紫凭借一个反手斜线成功破发,比分变成中国队5比4领先。可好景不长,米尔扎/查克维特泽还了中国组合一个破发,再次将比分扳平。

  再次进入对手的发球局,查克维特泽出现两次双误,经过两次平分较量,由晏紫一个网前扣杀结束此局,之后中国队两人保住发球局,终于将大比分扳平。

  士气大振的郑洁/晏紫在第3盘一开始便破发成功,后来又与对手相互破发,但感觉到大势已去的米尔扎/查克维特泽很快投降,中国组合以6比2结束鏖战。

  马拉松战拖垮罗迪克

  而在北京时间昨晨的比赛中,男单2号种子罗迪克被阿根廷人阿卡苏索爆冷击败,依然没有改变他在法网无法超越第3轮的宿命。在这场将近3个半小时的比赛中,罗迪克以6比3、6比4、4比6、3比6、6比8负于顽强的阿卡苏索,后者世界排名仅列第62位。

  女单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她以两个6比2战胜法国选手雷扎伊。同时晋级的俄罗斯女选手还有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7号种子佩特洛娃和12号种子博维娜。

  而险些爆冷击败女单一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的中国小将彭帅与中国台北的李惠芝搭档征战女双第一轮比赛,结果以4比6、3比6不敌俄罗斯的4号种子组合。这样,彭帅就结束了本届法网之旅,她将回国备战全运会。昕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